close

想想,去義大利的龐貝廢墟也是20多前的事了,當時還是跟團去的,

這次到義大利,還是自告奮勇地當起導遊,規劃一家三口的自助旅行。

為了好好欣賞阿瑪菲海岸,我還規劃了從羅馬到阿瑪菲海岸的自駕,早早就在網上租好了車,

聽網民心聲,義大利偷車破壞車事件頻傳,還附了全險。

靠著網路及谷歌的導航系統,以及三個行動電源(因為定位很費電,老公還要抓寶),

很高興的從羅馬到了阿瑪菲等地(喔,過了阿瑪菲才又折返回來),以為阿瑪菲這個地方很大,嗯,搞錯了

然後要去龐貝,導航很好的把我們帶進了龐貝。咦!不是這裡,龐貝是廢墟啊,這裡都是房子,爾且都有人居住啊!

哇靠!龐貝是個省耶,還是活生生的地名,所以我們現在進入的是龐貝市區,不是那個廢墟。

這可怎麼是好?我想起來了,龐貝變成廢墟是因為威蘇維火山爆發,所以那個被淹沒的城應該在威蘇維火山附近的小鎮,

離市區20多公里,所以我們趕緊又開車去找威蘇維附近的龐貝,然後我們一路上山。

應該要有指標啊,好像有又看不懂,很不熱鬧,是真的不熱鬧,很有名的地方啊,可是路上的車卻很少。

然後車開到了路的盡頭,之後是登山路線,不對,我的印象不是這樣,明明是很多石頭,灰塵的土地,然後破破傾斜的房子,

甚麼都沒看到,問問路人,指來指去,又開到了另一個盡頭~~~~

有一間商店,年輕人出來了,英文不通,一位阿婆出來了,說英文,很開心地問著我,那裏來的?台灣,她知道!

然後翻出一本圖冊裡面好多龐貝廢墟的照片,我說我要看真實的,不是要買照片,她說那是她爸爸在開挖初期照的,

很珍貴,現在看不到很多情景了,我說我要看真實的,她說喝一杯咖啡吧,很好喝的,我們走錯路了,

龐貝廢墟不在這裡,不在威蘇維火山這裡,先喝杯咖啡吧!嗯!拿鐵真的不錯喝,才台幣不到100元,在威蘇維火山的半山上!

然後我們沿著她說的路繼續開,快要進龐貝市區了,然後廢墟的指標出現了,它就在市區邊緣!

啊,它距離威蘇維火山快30公里耶,這樣遠的距離,怎麼會不知道火山爆發,然後逃走呢?

一切都和20多年前不一樣,門口有著市集,停車場,很正式的入口門,很乾淨的路,然後還有旅客中心,

模擬當初城鎮淹沒前火山爆發前及爆發當時城鎮的景象,

當時的人很開心的 一如往常,直到小石子,火山灰飄過來了,他們以為火山爆發是蛇在吐火~~~~~~~~~~~~~~

現在每間房子都編號了,不過和網路上網民貼的編號都不一樣,它好像每年都在改耶!

忘記在入口處拿地圖!

然後現在看到的也都和記憶中的印象不一樣,那個妓院怎麼縮小了這麼多,那個有錢人家竟然在整修不給進!

這幾年我常常提醒自己,不要老用記憶及習慣做事情或想事,但是這次還是被自己的壞習慣打敗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