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口腔靠近臉頰左內側壁白白爛爛的,粗粗的,然後開始長水泡了,可是不痛,接著靠近舌頭這側也粗粗的,

然後怎麼右側也開始怪怪的,然後它就這樣持續了四個月。

是口腔癌嗎?我不菸不酒,不檳榔,想著以前在醫院時醫師問口腔癌病患,那你喝熱茶嗎?病人說"是的",

難道因為我喝熱咖啡嗎?不會吧~

趕緊請教谷哥大神,口腔癌的症狀,很模糊,但是應該不會到處轉移,如果轉移了應該也是爛倒底了吧,

噯呀!還是去看牙科吧,診所的牙醫師說,"嗯,不是口腔癌,是某種問題,推薦我去台大,然後右上側蛀牙了。"

什麼,又蛀牙了,虧我每天還用牙線耶,醫師說右上側容易清不到,噯,真的忽略右上側了,因為其他邊都蛀過了,

都治療過,就右上側那邊還沒有,什麼世界嘛!甚麼事都不能忽略!

不想去台大,而且推薦的是名醫,我在醫院工作過,我不愛名醫,再問谷哥大神,

谷哥大神說"是免疫系統的問題",隨便找了家醫院去看免疫風溼科,醫師竟說他不會看,我的天啊!

三問谷歌,然後選擇了另一家大醫院專門看口腔黏膜的牙醫專家,掛號都滿了,至少得排到三周後,就這樣三周後見真章。

看診時,問醫師,嚴重嗎?是免疫的問題嗎?可以治療嗎?會好嗎?不用管它嗎?

然後醫師拿筆在紙上寫下"扁平苔癬"四個字,說它是免疫系統出問題,攻擊自己的黏膜,病因不詳,無法了解,

有些人莫名其妙就好了,有些人也都不會好,時不時轉移各地,水泡破時有可能很痛,1%的人有可能轉成癌症,

但他不認為這項研究準確,送我兩條藥膏,破的嚴重痛時可以擦,然後不要太信坊間的治療,

有病人吃了增強免疫功能的保健食品,例如靈芝,然後更慘,所以再追蹤,就這樣,無解。

是乎又一個要與我終生共存的問題!

原來有一個痔瘡,上廁所時它就會掉出來,還要推回去,很煩,看醫師,醫師說萬一割不好,肛門的肌肉會收縮不好,

那不就會落屎,算了,與它共存吧!

近視眼雷射完後15年又反彈了,然後它還乾眼症,時不時要點液,治不好,要與它共存~

啊,怎麼要共存的問題這樣的多呢!

我還慶幸著,我沒有和糖尿病、腎臟病、心臟病、高血壓等慢性病共存,

那些病都要長期吃藥,會有生命危險的。

我漸漸明白老人家對小孩的嘮叨多念,

青春時是那樣的無懼,那樣的恣意揮霍身體與生命!

而我也漸漸加入了那嘮叨多念的行列,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