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義大利應該吃些甚麼?很多人的自助旅行,難免會參考一下旅遊書或網路大家必去的店,或者必點的食物。

有時,我也不免俗,但好像有時也不是那麼回事,總覺得言過其實。

這次,同樣有這種心得。話說,那波里披薩有名,而且,必去某家店,店鋪也確實有三個門面,吃客也真的很多,

可能是因為這樣,覺得它的披薩似乎墮落了,麵皮的口感也還是不錯,醬料也維持的的簡單性,

可是烤出來的品質真的不好,很多都焦黑到無法入口,不僅我們無法吃完,我看到好幾桌的客人也是隨便吃吃,

一個生意要勝不嬌,永遠謙虛,似乎是真的很困難。

1487046271320.jpg

在義大利,披薩,義大利麵,燉飯真的是國民食物,到處都是,重點是還真的都不錯吃,我們隨便走到那,

1487046201646.jpg

吃到哪,都覺得好,海鮮拼盤也很讚,不論是烤的,煮的、燴的、焗的都好吃。

用附贈的麵包或餅乾沾著醬汁吃應該就是很正統的義大利式吃法

除了一些地方可千萬不要去,那就是火車站前,印度人或其他中東人士開的快餐店,

真的不符合我們台灣人的胃口,十分詭異,雖然照片照得不錯,吃了一次,決定不會想再嘗試一次!

還有一個令人困惑的食物料理是湯,我好像沒法在義大利餐廳點到一個符合我台灣口味的湯?

我極愛喝湯,但是在義大利餐廳卻很少湯,我點過一個滿滿都是豆子的湯,好乾,應該也是一種主食,可以沾麵包吃的,

勉強算湯的只看過洋蔥湯,也還能喝,很多店根本不提供湯!為了喝湯及吃青菜,只好去找中國餐廳!

中國餐廳在義大利也很好找到,至少主城市都有,而且,離住的飯店也都走路可到,我們大概有四個餐在中國餐廳吃飯,

也都不錯吃,很符合我們台式的口味,也都有好喝的湯。

在佛羅倫斯靠近烏菲茲美術館附近,有一晚看到燒餅夾肉店排的滿滿人潮,也湊興地去排隊,但是完全看不懂菜單,幸好有排名,

就點了冠軍及亞軍名次的組合,邊走邊吃,還真的好吃,自助旅行的趣味大概就是這樣吧!

P_20170205_191730_CV.jpg

當然,拿鐵咖啡及冰淇淋也是必吃的東西,走到那,喝到那,吃到那,都很好,很多名店也沒去朝聖,

因為光路邊經過的店就都很好了,當然遇到風景名勝區有排很多人的店也去擠一擠,這就是我們台式愛排隊風!

再提一下,有色人種(雖然我們也是)在名勝區賣的栗子或水果真的也不好吃,還是不要隨便亂買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