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義大利旅遊的第六天,住宿佛羅倫斯,一早高高興地去了聖母百花大教堂,還買了聯票,今天先逛旁邊的洗禮堂,

明天登主樓,因為今天要先趕去看比薩斜塔。

有點下雨,到了火車站,先研究買火車票,搭火車,下車,研究公車票,網路說,公車票要先買好,車上不賣票,買了單程。

下雨,逛了一下,比薩塔,不叫斜塔,只是它斜了,沒有登頂,因為昨天走烏菲茲博物館,走了佛城走了很久,明天還有百花樓要登。

開開心心的去吃了午餐,我們舉杯慶祝,在偷竊成風的羅馬,黑道之鄉拿波里都很順利!

到了公車站,糟糕,怎麼看不到售票亭,我們到處問,都沒有人可以回答,然後車來了,這可怎麼辦?

有一名黑髮的中年婦女指了指車子方向,說了一些甚麼,我看向車子,然後一群人全部湧向車子,我們也只好先進公車,

原來公車上可以買票,然後一名華人開口了,"昨天有一名華人小女孩被扒了.............",

我趕緊看看我的斜肩包,因為下雨,穿了風衣,皮包通常在風衣裡面,但剛剛吃飯時,脫了外套,

再穿上外套時,外套拉鍊沒拉,低頭看了一下,皮包的拉鍊也沒拉,然後~~~~~~~~~~~~~~~~

皮夾不見了,所有的信用卡,現金都在裡面~~~~~~~~~~~~~~~~

我想去報警,可是火車站沒有警察局,他們不受理,警察局在遙遠的不知哪裡,

我們依著指示走了一會兒,摸不著頭緒,所以放棄了!

重新回到比薩火車站,只好拿起電話開始作廢所有的信用卡,

唯一令人開心的事是所有現金都和先生均分,所以他還有一半,然後他也還有一張信用卡,啊,真是開心!

隔天,要逛百花樓,挖咧,票也被趴了!不想再買一次票了啦!!!!!!!!!!!!!!!!!!

昨天晚上生氣,把斜背包也丟了,因為它太長,很難調整,才會露出來,才會沒保管好皮夾,生氣!

所以今天是買包的好日子,在佛城就是要買包,當地的精緻老店,真皮的包便宜又好看,

再買一個義大利國民品牌烏龜皮夾,真的很便宜,因為被扒的是別人的生日禮物"一萬元的古蹟的長夾",

再也不用貴森森的長夾了,太容易把所有家當放裡面,然後被扒>>>>>>>>>>>>>

到底在哪裡被扒的呢?是那個黑髮中年婦女?吉普賽人?逛街?吃飯?搭公車?火車站?

這是個謎團!!!!!!!!!!!!!!!!!!

最後,整理出防被扒的方法除了皮包要貼身不顯露,還要將金錢與卡片分散放,然後記得帶幾張卡,

否則像我,連ㄇ被扒的卡都止付了,因為當下真的忘了啦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an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